•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最严苛甲醛标准将实施 绿色环保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27 16: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据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提到的新“ENF级”,甲醛规定值比目前最严格的CARB-NAF还低,成为史上最严苛甲醛标准。这一新国标下,是国家对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健康生活的洞察与守护。

  “十四五”规划着眼高质量发展,把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其中。家居企业努力运用环保材料、打造环保结构、开发新环保技术等,是践行绿色发展的生动表现。构建绿色健康人居,家居企业肩负着重要的责任。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环保、健康的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消费者对家居消费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未来,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类家居用品将成为新的消费潮流。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主要考虑“环保”、“材质”及“外观设计” 因素,其占比分别为53.17%52.62%49.86%

  E0级环保板材、0醛添加的环保板、生态板……使用绿色健康板材,越来越成为定制家居行业的竞争筹码。消费者也愈发重视居家环境的设计,更加看重家居空间的绿色健康。大湾区大健康联盟副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副会长石绪民认为:“人居健康赢在环保,环保赢在板材,板材赢在甲醛释放量及其他功能”。

  近日,尚品宅配发布康净升级战略及全新升级的“第二代康净板”,并且联合国家级公益基金会启动“康净守护计划”首个“康净宝贝之家”已在广州市妇幼医院正式落成并启用。

  康净守护计划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董鹏博士对抗菌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科普,他表示,权威机构检测证明,多齿配体银技术的“第二代康净板”具有抗菌效果大于99.9%的高效抗菌效果。

  石绪民表示,标杆企业应通过自身在制造、技术、品牌方面的优势,让老百姓获得更优质更健康的居住环境,让人与环境和谐发展,迈入绿色环保新阶段。

  随着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环保需求越来越高,那么,家居企业是否能抓住绿色发展机遇,进行技术攻关,也成为企业能否长久立足市场的关键。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