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海口观澜湖首创CCD中央文化区 打造城市生活新典范

2021-12-14 11:22 来源:南方网

  CCD即“中央文化区”(Central Culture Distric),是指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位于城市中心地带,并具有城市一流生活素质、高尚人文内涵和完美生态环境的居住区域。

  观澜湖集团集30年发展的力量,借助海南自贸港的东风,在这个特殊的历史阶段,于海南的省会城市海口,首创且打造CCD,定义城市生活新典范。

  在打造CCD的过程中,观澜湖集团导入了鲜明的文化资源。到目前为止,海口观澜湖已成为百年记忆主题文化、体育博物馆主题文化、“五洲聚潮”康体主题文化、永不落幕的活动主题文化的聚集地。而这四个主题鲜明的文化烙印,也让海口观澜湖成为城市CCD新标杆。

  百年记忆主题文化全景式还原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珠江流域等三大地域的城市风貌、街区风情、建筑特色与民俗活动

  体育博物馆文化主题打造以海口NBA互动主题馆和海口巴萨世界足球博物馆、PGA高尔夫学院、世界锦标级观澜湖高尔夫黑石球场球场为代表的国际大IP项目和全球样本

  观澜湖打造以全球最大规模的观澜湖火山温泉谷为核心、观澜湖狂欢水世界观澜湖水上乐园为集群的特色康体文化,其中2012年,观澜湖火山温泉谷年荣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大规模火山岩矿温泉,火山温泉谷汇聚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五大洲不同主题。

  自2010年运营以来,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引入丰富的文化活动,用不落幕的文化活动,让文化活起来。

  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等国际顶级赛事此外,还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口高尔夫与旅游国际论坛、亚洲高尔夫旅游大会等国际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无论是便捷的交通、完美的生态体系、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醇熟的品质配套,都成为中央文化区的必须要素,如今观澜湖这些要素已经完备,形成成熟的中央文化区,而这也成为城市发展中的居住典范。

  正是中央文化区的形成,观澜湖也完成了从旅居项目到第一居所的转身,在这里,已经成为海南人置业热门区域

  图片:观澜湖供图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