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华夏幸福联席董事长吴向东、联席总裁俞建双双辞职

2022-04-06 10: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喻孟)45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分别收到联席董事长吴向东和联席总裁俞建递交的辞任报告。吴向东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联席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和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职务;俞建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联席总裁职务。吴向东和俞建辞去上述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工作,并继续协助公司承担必要的债务重组工作。

  公告称,吴向东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日常经营。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吴向东和俞建的辞任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补选、总裁聘任及相关后续工作。

  20193月,原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吴向东出任华夏幸福联席董事长等职,并成立南方总部。在此前后,吴向东多名在华润置地的旧部高管追随他就职华夏幸福南方总部。其中,201810月,原华润置地财务总监、执行董事俞建出任华夏幸福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的联席总裁。华夏幸福由此形成双总部模式,吴向东和俞建成为南方总部业务的实际负责人。

  就在几日前,华夏幸福刚刚宣布债务重组获得重大进展。41日,华夏幸福披露,公司已完成签署金融债务重组协议累计约1048.12亿元,已接近拟重组债务总金额的50%,相应减免债务利息、豁免罚息金额共计87.18亿元。与此同时,华夏幸福还公告称,公司广阳、永清产业新城将出售给当地城投公司。

  有业内人士分析,吴向东此时辞职,一方面说明其在华夏幸福的角色任务基本完成,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华夏幸福的债务重整在正常进行,吴向东的辞职对其影响应该有限。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