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晟集团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民解忧

2021-09-28 14:29 来源:南方网

  917日,经省国资委批复同意,将广晟地产所属原军马场3名退休教师纳入财政补助范围,困扰了3名退休教师17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彻底得到解决!这也为广晟集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划上浓厚一笔。

  据了解,714日,广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专门接访原军马场退休教师及家属,要求集团相关部门和下属广晟地产下沉基层,限时督办、限时解决好历史遗留的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事宜。

  群众利益无小事。记者获悉,该3名退休教师的待遇诉求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多、人事变动大、处理手续复杂。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广晟集团下属广晟地产按集团统一安排,积极作为,逐一解决其中的各项难题。广晟地产将该事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一民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指定专人督办;广晟地产相关部门全力搜集和完善3名退休教师相关证明材料,推进具体工作的开展;尤其在资金方面,广晟地产先行垫付相关费用,让退休教师及家属吃下了“定心丸”。在省国资委、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等部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广晟地产和相关单位共同攻坚克难,妥善解决系列问题,最终圆满解决3名退休教师的退休待遇问题。

  有退休教师家属表示,广晟集团及广晟地产主动作为,特别是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先行垫付补助资金给退休教师,真正把实事办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事实上,广晟地产3名退休教师待遇问题得到解决只是广晟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众多实践活动中的一件。作为广东省属国有独资重点企业,广晟集团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五个一”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切实抓好“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摆在突出位置。二是明确定位“五个一主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五个一”(至少挂点联系一家困难企业、至少牵头推进一个重点项目、至少解决一件职工最急最忧最盼难题、至少开展一次接访活动、结对帮扶一个困难职工家庭),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把党史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深化国企改革、解决基层难题、服务职工群众等工作中。

  广晟集团将以继续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积极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撰文:喻孟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