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沙再添“城市封面”!保利叁汇广场打造旧改商运新样本

2021-09-15 0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两个方案的密集出台,给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南沙位于两个合作区的交汇点,与两个合作区同属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超近距离的政策溢出必将惠及南沙,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9月14日,在城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推动下,由南沙区政府、亭角村集体及保利发展联合主办的 “世界汇此共一城”——保利叁汇广场▪保利天字系商业大城全球招商发布会盛大启幕。

  伴随创新资源的导入,高端产业的进驻,保利叁汇广场将为南沙区打造广深“双城”联动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节点提供新动能。

  南沙迎重大发展机遇

  南沙定位之高,目标之远,发展之快,始终离不开政策、产业和人口的持续投入及发展。

  政策先行。南沙搭建“1+1+10+N”产业政策体系,涵盖总部、科技、金融、先进制造与建筑、航运物流、商贸、现代服务等7个重点产业以及人才、用地、项目引荐等3个共性产业要素,为新业态企业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服务。比如,企业上市奖标准由500万元提高到800万元;人工智能企业一次性最高奖2000万元;杰出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安家补贴等等。

  产业深化。2021年5月,广州“十四五”规划出炉,南沙被提及95次,对南沙的产业发展更是给予了厚望。首先,在科技创新中,南沙科学城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定位于高标准建设,1+2+4+4+N”战略创新平台体系中多家创新中心和研究院落户南沙。其次,在金融服务上,高标准建设南沙国际金融岛及广州期货交易所成为广州规划发展的重中之重;再次,在先进制造中,加快形成北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及人工智能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南部海洋科技、生物医药与健康、港航物流等海洋经济和未来产业带。南沙产业升级驶入快车道。

  人才集聚。南沙区2020年常住人口共96万人,十年翻了一倍。根据《广州南沙新区城市总体规(2012-2025)》,至2025年南沙新区预测常住人口规模约为230-270万人,城市公共设施、市政基础设施按300万人口进行配置。伴随政策和产业落地,南沙将打造大湾区人才集聚新高地。

  在政策+产业+人口的不断加持下,南沙商业抵达爆发的临界点。迄今,南沙共有超15.8万家企业进驻,其中197家世界500强,103家总部企业。南沙商务办公及高端商业也从金州蕉门中心不断向外扩展。从明珠湾板块IFF国际金融论坛、省交通集团智汇晶谷、国际风险投资中心,到南沙湾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商业综合体等,商业建设如火如荼。

  其中,更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南沙自贸区及明珠湾双重门户的保利南沙天汇商业综合体地标——“保利叁汇广场”,将为南沙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提供新动能。

  120万方综合体再创商业星标

  保利南沙天汇,继承琶洲保利天悦造城经验,打造集品质住宅、商务办公、综合商业、创意办公及教育等配套于一体的百万方滨江天字系大城,再造“保利天悦”式传奇。自入市以来,其以自身过硬的品牌实力、地段及产品优势一次又一次地通过了市场的考验。项目去年11月首开劲销10亿,今年上半年更以583套的网签量成为黄阁板块销冠。

  百万方大城配套中最为重要的无疑是其城市封面——保利•叁汇广场,精心布局总建面约17万㎡商业体量,涵盖约150米高的星标建筑和城市广场,业态囊括办公、商业、酒店等,将打造一个集金融、商业、旅游、购物及城市功能为一体的全球大都会。

  所谓“叁汇”,既是“三江汇流”,也是“广深莞三城交汇”,还是“海陆空交汇”、科技金融文化交汇、工作生活娱乐交汇。以世界潮流为半径,把南沙的综合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注意的是,叁汇广场商业部分将自持运营20年,只租不售,而且未来由千亿央企保利发展集团旗下最精锐的团队运营。其中,保利商业自持管理商业务,保利公寓全链条运营公寓,后期由国家一级管理资质保利物业管理服务。

  作为写字楼运营专家的保利,在商业地产领域,有着深厚的行业资源和运营经验,可以为叁汇广场导入优质的商户,并提供高品质的物业服务,这是南沙一般商办项目不具备的优势。未来,保利•叁汇广场将以琶洲“产城人”综合体的发展理念建筑一个24小时活力生态圈。

  本次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楼栋是D3栋,约150米34层高,其产品包括约90-209㎡商业办公旗舰,外墙将采用全玻璃幕墙设计,以现代轻奢格调,链接国际化商务形象。

  打造旧改商业运营新样本

  从选定合作企业到启动签约再到举行拆除仪式,亭角村改造每一步都走得稳健而快速。拥有近300年历史的亭角村将依托广州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区位,成为魅力艺创门户、绿色创意休闲及科技文化产业综合发展区。

  本次发布会上,黄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古炜凯在致辞中强调,亭角村作为南沙区首个招商的旧改综合体,在南沙区旧改征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百万方综合体地标为赋能南沙区域。保利的实力有目共睹,保利的成就有迹可循,相信将为广州旧村改造中的商业运营树立新样本。

  亭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泽强表示,相信保利会把亭角村打造为产城人融合的综合体,满足村民足不出户的衣食住行;更加相信依靠保利集团商业运营的优势,联合各方企业家和商户代表,早日进驻亭角,在这里落地生根。

  广东保利番禺南沙事业部总经理陈炜也表示,亭角村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商业招商的启动,是整个片区的点睛之笔,势必将亭角村城市更新旧改项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标门户。

  在保利叁汇广场全球战略招商发布会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嘉宾们将他们的右手放在能量球上,聚力将能量汇集,将“保利•叁汇广场”点亮,共同开启保利叁汇广场的历史序幕。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共进行了四批签约为南沙商业发展助力。第一批为运营管理团队,包括了广州保利商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第二批为招商代理公司,包括了广州卖一买一房产代理有限公司、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

  第三批为战略咨询机构,包括了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广州世君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第四批为入驻企业代表,包括了浙江万咖神灯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德瑞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番南分公司。

  作为战略合作方,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波洋强调,此次强强联手,将在保利•叁汇广场共建首个“一村一孵化器”标杆城市更新项目,为南沙铸造产城融合新模式,为推动南沙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实现美好生活同行。

  记者:王艳玲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