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落成暨开笔礼活动举行

2021-08-30 16:51 来源:南方网

  8月30日,广州市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落成仪式暨开笔礼活动顺利举行。永宁街道办、永宁教学指导中心、叶岭村村委、广大附中、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及建设方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据了解,本次落成的广州市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是由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创办的增城万科城配套小学,由广大附中教育集团成员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负责实施全面管理。学校充分传承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育人理念,将建成具有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集体性格和品质,在广州市享有良好声誉的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校。而此次活动既是庆祝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的成功落成启用,也是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的首次开笔礼。

  落成仪式由罗耀成校长主持,总共分为三个环节。先是广附特色国防班表演暨升旗仪式,随后是政府、校方及师生代表致辞,分别表达了对广大附小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孩子在这里六年学习生活的美好畅想。最后则是颇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和“启笔描红”环节。活动现场,同学们身着礼服,在罗校长的带领下“启笔描红”,宣读誓言,领导嘉宾和老师们为学生点朱砂,启蒙孩子心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尊敬师长、尊重知识的优良传统。

  教师代表表示,“做更好的自己”是校方对学生的期盼,孩子们正从自己的小世界踏入小学更大的世界,充满对新事物的好奇、对新知识的渴望。希望孩子们在校园里欢乐地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能学会做人的道理。先学做人,再事丹青。希望广附实验小学的全体老师能够齐心协力,让稚嫩的心灵在知识的海洋里逐渐成长,让学生们的童年变得五彩缤纷难以忘怀,也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广附小打造一间让增城区人民满意的、在广州有一定影响力的、极具特色的公办学校。

  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朱东平书记表示,从白云广附、黄埔广附到今天落成的增城广附,万科作为学校配建方,数次与广附深度合作,为广附学子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希冀同学们在如此美丽的校园环境里树立远大志向,放飞梦想,让广附成为增城教育的标杆。

  据介绍,广州市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叶岭村增城万科城内,建筑面积约2万㎡,办学规模为24个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根据永宁街招生工作方案,该小学招生范围为万科城、叶岭村。

  该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强调爱国主义教育和礼仪教育。以构建幸福、阳光校园为主线,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并以“先学做人,再事丹青”为育人宗旨,积极落实集团《师生文明公约20条》及《师生八礼》,同时重视五育并举,努力做到上承集团“亮剑精神”的优良精神传统,下启立德树人、自强不息的良好校风。

  此外,学校设施一流,环境精致幽雅,是集多媒体、互联网于一体的信息化、智能化花园学校。相信在集团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努力下,该校必能成为一所集学习乐园、幸福家园、绿色公园为一体的爱国主义现代学校。

  近年来,增城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到本地落户或合作办学,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的落成,将进一步推动增城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公共教育服务。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