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奥园集团副总裁、奥园科技集团总裁胡冉:春天已经来临,机会就在当下

2020-03-18 09:42 来源:南方网

  一手助抗疫,一手抓经营。面对疫情影响,中国奥园旗下奥园科技集团(“科技集团”)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分解目标任务,对内加强协同,对外主动出击,奋力开拓新项目,打开发展新局面。

  对内严防 对外援助

  疫情期间,科技集团坚决贯彻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员工外出备案制度。目前,除一名湖北籍员工远程办公之外,其余均已全部安全返岗、有序复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科技集团还积极协助一批战略合作企业采购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当了解到广州市南沙区抗疫物资短缺时,科技集团在集团总部统筹下,与城市更新集团联合向区政府捐赠了2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疫情突袭,不免对科技集团的工作推进带来了一定影响,例如因全民抗疫,原计划近期落地的项目适当后延等。对此,中国奥园集团副总裁、奥园科技集团总裁胡冉表示:“企业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春天已经来临,机会就在当下,我们必须对内协同作战、资源共享,对外主动出击、抢抓机遇。”

  协同协作 共享共赢

  对于相对年轻的科技集团,2019年是打基础、建队伍、聚资源的阶段,2020年则是落项目、树形象、见效益的时期。

  自复工以来,科技集团对落实全年工作目标进行具体铺排,要求全体员工努力开拓市场,确保项目落地,实现经营效益。同时层层分解军令状目标,压实责任,以实绩论英雄。发挥中国奥园集团产业优势,实行“团战模式”,加强与地产、健康、文旅、城市更新等业务板块的协同协作。通过沟通交流、业务研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协同效率,提升协作效益。

  紧抓良机 主动出击

  挑战与机遇并存,危机与机遇同在。胡冉坦言,“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地政府都制定了优惠政策,扩大投资,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抓紧抓好,千万不能错失良机。”

  自复工以来,科技集团经营班子先后在广州、佛山南海、顺德密集考察产业园区,洽谈合作招商运营,紧接着又马不停蹄远赴华东拜访政府相关部门,洽谈项目用地,推动项目挂牌落地。例如3月13日,胡冉一行赴上海嘉定考察,双方就徐行科技小镇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计划与徐行镇在科技创新、产城融合、智慧社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经过努力,科技集团逐渐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如通过科技项目引领,联合临港集团、北大资源等战略合作伙伴,力争尽快在东部主要城市取得其他综合用地资源;在广州及周边,有望落实1-2个产业园区合作招商运营;积极推动广州奥园科技园项目用地摘牌,力争在上半年开工建设,实行预招商;加强与大学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互动,获得更多战略合作科技资源;加快创业投资基金设立,投资一批科技创新项目,构建创新联合体,增强与科技企业的招商粘性。

  战疫情,抓机遇,科技集团将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和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早日在核心城市布局科技园区,提升中国奥园科技含量。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