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瞄准巨量下沉市场 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助推西部中小家居智造升级

2021-07-30 15:52 来源:南方网

  在刚刚落幕的第22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参展企业如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等行业知名品牌均来自广东省。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家具企业地域分布中,广东省所占的比例最大,为11.3%。排名第二是山东省,占比8.5%。往下分别是河南,江苏,陕西等省份。广东、山东、江苏等地是名副其实的家居产业大省。

  拥有超四万亿规模的家居市场,呈现出产业集群效应。但同时也存在“企业数量多,行业集中度低”的特征。2019年头部品牌欧派家居市场占有率约6%,索菲亚和尚品宅配在3%左右,CR3(前3家最大的企业)约占国内定制家居市场12%的份额。较低的行业集中度,对其他地区和中腰部以下的企业来说,意味着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家居行业大而分散,无论对于头部或中小型企业来说都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而其中,一二线城市需求趋于稳定,增长主要来自于三四五线城市等下沉市场。

  除广东山东江苏等家居制造大省以外,定制家居正在发生哪些变化?据了解,亚度家居、贝朗家居和小马大定制等中西部地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大势之下,通过实行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技术、软件、信息化力量推动企业升级,实现“智能制造”。

  对于下沉市场家居创业者而言,“非标”应该是需要重视的核心方向。三维家致力于建立一套统一的标准,实现从家居设计到生产的“前后端一体化”,推动家居行业数字化转型。近年来,三维家在西部家居服务市场深入布局,成为西部家居企业数字化工具的重要选择。除了亚度、贝朗、小马大定制等企业,良木道、莱茵艾格、太子家居、居里亚、鼎派世家、KDDK等知名标杆企业已与三维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扶持中西部家居企业,更好地实现东西部的互补,真正让国内市场“循环”起来,给内需市场注入更大活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