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土巴兔王国彬深圳政协提案:加大数字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

2022-04-12 09: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喻孟)410,随着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开幕,深圳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作为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积极建言献策并参与讨论。

  与以往不同,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反复,深圳两会提出了“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与‘惠民生’,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为此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纷纷表示深圳一系列的扎实举措充分彰显了政府的责任担当,“防控力度、民生温度”让深圳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王国彬表示:“在稳定与发展之间、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之间,寻找动态平衡和相互促进,反映了深圳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雄心。”

  今年深圳两会期间,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带着《关于更好组织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的建议》提案内容参加。

  王国彬此次的提案,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出台为背景,对《实施意见》的高效落实建言献策。

  按照此次政府出台《实施意见》,将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升级壮大过程中,普遍需要解决的融资支持、创新支撑、人才需求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政策、优化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紧密结合,促进市场主体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同时,王国彬在提案中提到,《实施意见》针对“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量身定制发掘、孵化、培育、扶持壮大的全链条机制,加强个性支撑。

  针对深圳新出台的一系列企业帮扶政策,王国彬就更高效落实《实施意见》,为“保障措施”方面提出了建议。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进一步高位推动落实《实施意见》,精准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

  与此同时,要“落实领导小组月联席会议机制,各牵头部门解决不了的企业诉求可提交至联席会议商讨,可充分体现《实施意见》不仅硬件上支持,同时软件方面也为各类市场主体背书、站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刚召开的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提出,制定和实施政策对各类企业要一视同仁,认真听取市场主体意见,稳定市场预期。推动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稳定和带动就业。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