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谁是智慧生活赛道领跑者?从物业服务到智慧服务

2021-11-16 11:24 来源:南方网

  今年上半年开始,房地产领域催生出一股“大鱼吃大鱼”的新浪潮,物管行业“收并购”案例层出不穷,成为当前一个不可忽视的趋势。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受房地产行业资金紧张及物企之间市场占有率竞争影响,截至2021111日,物业管理行业内共发生并购交易63宗,涉及并购方33家物业企业,交易金额达到将近315亿元。

  数据背后,是物管行业热度的居高不下。一方面,物业领域的发展赛道不断拓宽推动物管成为了未来中长期范围内拥有万亿市场空间的行业,另一方面,物业相比传统房地产具有轻资产、逆周期的属性,能够实现盈利闭环,实现为流量入口。

  从地产产业链的发展来看,物业管理已经成为当下最优质、最受追捧的领域,未来地产行业资源将进一步向大规模物企集中、整合,物管行业极有可能成为超越地产开发的经济增长点!

  在这样一片“花式竞争”中,传统物管行业亟需开拓新赛道,引入更高的行业标准以推动全新的发展趋势——从物业服务到智慧服务。谁能够抢先树立起高端品牌引发“龙头效应”,谁将成为接下来物管行业纵深发展的关键!

  作为深耕物业服务领域24年的龙头企业,龙湖智慧服务遇强逾强,通过持续拓宽服务半径、深化规模布局等多个方面塑造独特的品牌基因,在激烈的竞争中领跑行业。

  智慧服务领跑者:TOP1品牌价值引领风向

  作为“绿档”龙湖集团六大航道之一,龙湖智慧服务上半年物业管理及其他业务期内实现收入(合并抵消后)40亿元,同比增长58%是龙湖集团增速最猛的“王牌”业务,规模与营收在目前已上市的港股物企中排名第8位,在行业内是公认的“优等生”。

  截至2021年上半年,龙湖智慧服务已在北京、重庆、成都、西安、上海等百余个城市开展了规范化的物业服务工作,实际管理面积2.05亿平方米,基本完成一、二线核心城市及三四线潜力城市的布局。

  除了内部的开发物业交付,龙湖智慧服务的规模增长更多源自于收并购活动。

  今年内龙湖智慧服务先后收购了美好幸福物业、亿达服务、楷林商服、九龙仓物业等4家企业,涉及写字楼、产业园、住宅、公建等13大业态,全国布局版图逐渐完善,服务半径显著拓宽,管理面积还在不断增加中。(数据来源:龙湖集团中期业绩报告)

龙湖蓝海引擎产业园实景图

  凭借在物业运营财务、品牌、管理、创新等各项指标下的良好综合表现,龙湖智慧服务在观点地产、观点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业服务卓越榜上摘得“2021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TOP30”榜单冠军!

  如此亮眼的成绩,足以证明业内对龙湖智慧服务综合实力和品牌口碑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龙湖智慧服务担当起“行业领跑者”的激励和鞭策。

  未来,龙湖智慧服务将肩负起提升未来物管行业格局的重大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打造高端物业品牌,领航行业龙头。

  行业标准制定者:将细致服务做到极致

  时至今日,“房住不炒”已经明确指出了未来地产的发展方向,同时在后疫情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购置一处舒适、安全、健康的居所能够带来持续数十年的长远价值,而一个优秀的物业则是生活品质和居住氛围的最大保障。

  对于物管行业而言,竞争赛道已从规模之争转向为服务之争,而物业满意度和增值服务便是业主们最为看重的“软实力”。

  在疫情期间,龙湖智慧服务坚守物业责任,是最早启动疫情防疫机制的物业服务企业之一。凭借快速响应和资源调配能力,短时间内为业主提供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生活必需品等防疫资源,并提供代为买菜、配送到家的专项服务,严守疫情最后一公里。

  龙湖智慧服务在新冠疫情期间充分展现了其作为物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的同时也打响了品牌知名度。

  在服务内容和水平上,龙湖智慧服务更是堪称是“物业届的海底捞”,将极致服务植入每一位业主心中,实现“想业主所想”“服务做在业主要求之前”。

  凭借过去24年的匠心探索,龙湖智慧服务沉淀出约4500条物业服务标准,每一个数字都是经过精细推敲最后刻在每个龙湖物业人心上:

  “每平方的园林杂草,不能超过5株”

  “雨后的地面,20分钟内不能有积水,40分钟内必须要擦干”

  “垃圾桶里面的垃圾不能超过1/3,烟头不能超过5个,不能留存超过5分钟”

  “晚上8点之后,巡逻保安需换成软底皮鞋,最大化降低对业主的干扰。”

  “深夜10点以后,小区的物管人员需将园区的路灯调暗1/3的亮度。”

  ……

  小到草坪的修剪高度、楼梯扶手的擦拭方式,大到记住每个业主的面容及其车辆、宠物名字,各个细节都形成了龙湖物业特有的高标准、高要求。当大部分物业还停留在为业主需求而服务的时候,龙湖已经走在了业主诉求的前面。

  能够“把服务做好”只能算是合格的物业,“把每件小事坚持做到最好”才是真正的满分物业。

  龙湖智慧服务愿意将琐碎的小事做到极致,全心全意投身服务,代表的是对于客户最大的尊重和善待,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住户的生活质量。

  龙湖多年来的持续输出“有温度的服务”不断为业主客户创造“满意+惊喜”的居住品质,与业主间建立起长久的高粘性与信任感,连续12年业主满意度超过90%,这正是对龙湖智慧服务超高水平服务力的至高嘉奖!

  增值服务探索者:打造更多“龙湖式”全新体验

  对于物管这个需要坚守服务本心的行业,“做好服务”无疑是滋养增值业务的一方肥沃土壤。

  如何更深层次地挖掘业主的需求,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切实提升业主幸福感,这是龙湖智慧服务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近两年,作为增值服务探索者的龙湖智慧服务专注往内部发力,将社区增值服务整合升级为九大业务,覆盖装修、搬家、社区生鲜、旅游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业主们共性的需求整合成为个性化的服务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龙湖集团在2021年全新开辟的新主航道业务,塘鹅租售以提供一站式房产经纪服务为主,又不仅仅局限于房屋租售业务,而是融合更多优质服务,如提供免费饮水、便民歇脚、免费wifi、免费打印等多种便民服务,将全方位、优质贴心的日常生活服务带给周边广大居民,现已覆盖成都、重庆、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国内30余座城市,为28+客户提供更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服务。

  在社区增值服务的“房屋租售装修”板块,龙湖推出培养多年的“塘鹅租赁”。

  此外还有为业主提供装修、装饰一站式平台业务的“珑龙点睛”;覆盖老房翻新及精装房优化服务的“焕代大师”;为业主甄选居家日用、生鲜酒水等各类优质产品的“龙眼优选”;为业主出行提供定制化旅游产品及服务的“团团游”;以及高品质入住保洁服务“田螺美家”和一站式精品搬家服务“愚公搬家”等,如此种种解决业主生活痛点的服务,正在一步步规划完善并深入每一位业主的生活点滴中。


在全新升级的龙湖智慧服务业主增值服务体系中,龙湖智慧服务凭借精细化服务业主的流程,让运营业务逐渐走向成熟,最终形成品牌效应。当其中“善待”基因与智慧化的成果相互碰撞后,将会创造出更多精彩的“龙湖式”全新体验。

  城市生活先行者:智慧服务向城市延伸

  放眼全球,发达国家房地产业仍然是支柱产业,但房地产“开发制造业”的属性已经趋于平缓,而“生活服务业”属性正迎来发展的春天,中国房地产生活服务业大有可为。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物管服务的大方向便是从业主走向市民,从“服务一个社区”逐步走向“服务一座城”,将优秀的服务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到全社会,实现物业服务质量向城市延伸。

  龙湖智慧服务创新提出了“服务城市生活”的发展方向,在巩固传统住宅业态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城市空间的探索,承担起更多生活场景的服务职能。

  在过去的一年内,龙湖智慧服务加快了城市服务的探索,先后落地岳阳城陵矶、重庆广阳岛、成都农博岛、北大荒建设集团等城市服务项目,服务范围遍及更多城市空间。

  其中龙湖智慧服务于大湾区广州与珠海两城的布局最为亮眼。

  今年四月,广州龙湖智慧服务正式入驻白云区图书馆新馆,作为物业服务中标单位,龙湖智慧服务将从秩序安全、专业保洁、“黑科技”维修、精致园艺、微笑服务等方面,打造白云文化公共服务体系,与白云区图书馆一起为广州市民提供舒适、整洁、贴心的图书阅读服务。

面对全新的合作伙伴——白云区图书馆新馆,龙湖智慧服务做好万全的准备

  龙湖方面表示:“作为龙湖在广州的首个公共市政配套合作项目,相信白云区图书馆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窗口,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和认识龙湖智慧服务。”

  在珠海,龙湖智慧服务更是充分践行“空间即服务”战略,标志着龙湖智慧服务正式由社区服务走向城市商业服务、商务服务

  先是入驻珠海融德商业广场,凭借龙湖集团的企业服务资源生态,龙湖智慧服务打造“满意+惊喜+幽默+乐趣”的全新服务模式,赋能融德商业广场成为更有温度的服务空间,在引领珠海商业领域全新的升级的同时,将“龙湖式幸福”向全珠海市民正式展示。

  今年下半年,龙湖智慧服务正式进驻优特总部大厦与科技大厦,以先进专业的“龙湖式”物业服务为企业构建360°安全防护及智能化服务生态,强强联合,共同为珠海高端商务提供了一个全新范本,全面提升珠海商写服务新体验!

龙湖智慧服务与优特集团强强联合打造商写服务全新体验

  “服务城市生活”是龙湖集团在物业领域的一次延伸,物业服务不再局限社区居住,龙湖智慧服务更多是追求人与企业与城市间更深刻的连接,用龙湖的表述,即是希望“未来城市生活中的每一位普通市民,都有可能在不经意间,感受到‘满意+惊喜’的龙湖式幸福。”

  回过头来看,无论是做到极致的传统服务,还是增值服务的创新以及智慧服务向城市的延伸,龙湖智慧服务依靠十年如一日对服务标准的精益求精、不断拓宽业务边界,“出圈”将会是必然结果。

  而作为智慧服务领跑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增值服务的探索者、城市生活的先行者,未来的龙湖智慧服务将坚守“善待你的一生”的信念,不断完善“有温度”的服务体系,向着“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的目标迈进,为未来人居、城市带去更多想象!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