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实集团携手太古地产打造湾区商业新地标

2021-10-08 14:19 来源:南方网

  近日,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举行广州聚龙湾片区珠江太古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正式揭开聚龙湾项目重大产业招商和商业发展序幕。

签约仪式

  聚龙湾片区项目被誉为“广州西客厅”,由珠实集团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文化传承、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要求,实施全周期整体开发管理,积极引进高端商贸和生产性服务业,拟打造成老城市新活力核心示范区、全周期管理示范区和文商旅创居。

  项目自建设以来,坚持高标准设计,引入包括SOM、隈研吾、SASAKI、GMP在内的多家国际顶级机构参与规划设计;践行全周期管理,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过程和城市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各环节,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以高端商贸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探索打造“新商贸”“新总部”“新双创”“新时尚”产业生态集群;传承历史文化,对古村落、文化建筑、工业遗迹等就地保护和利用,保留岭南文脉记忆、珠江自然景观,活化历史遗存资源,打造多元开放复合文化社区;推进可持续发展,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最大限度保留原场地基层、原生乔木以及原建筑红砖、混凝土碎块、仓库木梁等,不破坏草木,不产生新建筑废料,实现碳排放“零新增”,打造珠江西岸城市目的地。

  珠实集团董事长高东旺表示,“作为清代以来十三行‘一口通商’起源地,聚龙湾片区也是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广佛城市圈的核心区域。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珠实集团广州市属国企中唯一城市运营全产业链企业优势和太古地产一流零售商业项目运作经验,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商业新地标和世界级滨水魅力艺术区。”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我们很高兴在继广州太古汇取得成功后,有机会在兼具浓厚岭南文化及蓬勃商业发展潜力的荔湾区发展我们在广州的第二个重要项目。这次签署合作意向体现了太古地产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耕广州的愿景。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与珠实集团携手,探索共筑一座融合岭南文化、现代艺术及国际潮流于一体的国际级商业地标项目,为打造‘广州西客厅’贡献力量。”

  图片:活动方提供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