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激活新生代原造力!美的置业用户改善计划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09-30 11: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当前,后浪已进入安家置业的时代,能否深刻理解年轻人需求,打造贴合新生代置业特征的产品,成为品牌竞逐的新赛道。为此,网易新闻和美的置业联合发起《造浪计划》——专为年轻而设的用户改善计划,由95后业主领衔带队,描绘属于新生代的理想生活场景。

  历经层层筛选,8强战队从全国23组团队中胜出,最终于928日迎来激烈的TOP3争夺赛,由此拉开了美的置业第一届用户改善计划成果分享会的盛宴。

美的置业第一届用户改善计划成果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美的置业代表、设计机构代表、特邀设计师、参赛选手、美的置业业主代表团和大众评审共聚一堂一起为参赛团队喝彩,见证新生代原创力量绚烂登场。

  在一段燃情四射的RAP主题曲《MEI什么不能造》开场之后,首席造浪官、美的置业集团总裁助理佘佐钧先生登台致辞,他表示95后、00后极具个性的特征,他们可能不是“千人千面”,而是“一人千千万万面”,房子早已不只是吃饭睡觉的居所,更是安放生活方式和品味的多元空间。

首席造浪官、美的置业集团总裁助理佘佐钧先生致辞

  为更好了解后浪的想法,打造贴近他们需求的生活空间,是美的置业《造浪计划》思考的原点。此次设计作品紧扣社交弄潮、朋克养生、精致悦己、佛系青年等主题,描摹出新生代对“家的想象”,带来对于新生代住宅方向的全新见解和落地思考。

  Talk Show展示设计灵感

  评委大咖犀利点评燃爆全场

  根据评判规则,亮相分享会的8强作品,是全国所有参赛者中最具创意、个性以及落地性的,因此,本次8强对决不单是一场PK赛事,更是优秀创意和实用主义相结合的分享交流会。

  为拉近舞台上下的距离,增强与现场观众的共鸣,8强队伍轮番上台通过有趣有料的TalkShow的形式,阐述设计灵感,描摹创意生活场景。每支队伍分享结束后,现场评委大咖进行专业点评。

活动现场

  担任评审团的大咖,主要来自原造力导师团导师、恒田建筑艺术设计的创始人王恒,网易房产全国总编严家森,唐硕体验总监李铁铮、美的置业首席营销官钱朝阳、美的置业品牌运营官沈醉、美的置业研发产品官蔡方立等行业资深领袖。

  当设计的话语权,交给了不被定义的新生代群体,他们会以灵动跳跃、脑洞大开的创意,颠覆传统的空间想象,如同8大战队为大家呈现了的8种不同生活体验,有需求百变的社交家、95后潮流达人、都市夜归人、精致辣妈,还有懒宅群体。

活动现场

  这种创意不是建立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之上,而是他们经过大量搜索研究,对95后群体鲜明个性的解剖所得来的。重要的是,各选手在创作过程中,除了体现新生代个性需求,同时也兼顾创意可执行性,实现从理念创想到产品落地的价值链条。

  如同导师王恒所说,从这些设计作品中可以看95后对生活很执着的方向。美的置业首席营销官钱朝阳也认为,后浪的作品更接近现在的生活,未来市场需要的是更聚焦、有独立特殊性格的产品。

导师王恒点评

  对于粤桂区域新生代少女404战队带来《潮居星球X盒伙人》,美的置业品牌运营官沈醉现场点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认为,这个方案所传达的共享生活空间理念,对于盘活商业价值,以及公寓产品单一、价格低的难题,给了一个全新的解题方向。

美的置业品牌运营官沈醉

  创意与观点碰撞,在此次分享会上产生了化学反应,这些奇思妙想的作品,都将成为美的置业产品迭代升级,布局年轻化市场的超前洞察。

  好产品来源于生活

  设计是一项应用的科学

  TOP3战队揭晓之前,原造力导师团导师、恒田建筑艺术设计的创始人王恒带来主题为《设计改变生活》的干货分享作为室内设计行业代表人物王恒曾留学日本后又在意大利深造,始终坚持“打破常规,不如在常规下细致入微”的设计理念

  从业18年来,王恒先后获得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总冠军、第九届筑巢奖满贯获得者等重量级奖项,并多次担任年CCTV-2《空间榜样》,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特约设计师,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拥有超百万粉丝。

原造力导师团导师、恒田建筑艺术设计的创始人王恒

  他认为,设计行业本身就是应用科学,一定是建立在应用科学的基础上,设计师不是科学家,如果没有新创新,很难打破常规。

  好的产品源于生活,只有体验过一线客户的真实需求,才能设计出好的作品。在体验的过程中,需要清楚了解服务人群,以及空间对未来生活会造成可能性

  TOP3战队揭晓

  用户与品牌共创计划开启

  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拉票与投票环节,8强选手最终决出TOP3作品,粤桂区域新生代少女404不负众望,以《潮居星球X盒伙人》作品拿下“新生代用户改善计划冠军战队”。

  珠三角区域非社恐潮流创造营《P-LDK社交家》、浙闽区域FREE-YOUNG《良夜》分别斩获亚军和季军,TOP3战队依次拿下8万、5万和2万元奖金。

【新生代用户改善计划冠军战队】粤桂区域新生代少女404

【新生代用户改善计划亚军战队】珠三角区域非社恐潮流创造营

【新生代用户改善计划季军战队】浙闽区域FREE-YOUNG

  此外,为表彰各大战队的创作热情,主办方还特设有奇思妙想奖、极致悦己奖、匠心独运奖、多元创想奖、我行我素奖,分别由津淮区域津淮嗨造《哆啦A梦の口袋》、珠三角区域进击的维纳斯《精致BOY新同居时代》、浙闽区域FREE-YOUNG《老克勒》、川渝区域不潮不川渝《浪潮派》、沪苏皖区域Z-MYDESICNER《宅YOUNG生活》获得。

王恒津淮区域津淮嗨造战队颁发【奇思妙想奖】

唐硕体验总监李铁铮珠三角区域进击的维纳斯战队颁发【极致悦己奖】

网易房产全国总编严家森浙闽区域FREE-YOUNG战队颁发【匠心独运奖】

导师王恒川渝区域不潮不川渝战队颁发【我行我素奖】

美的置业研发产品官蔡方立沪苏皖区域Z-MYDESICNER战队颁发【多元创想奖】

  在颁奖仪式上,美的置业研发产品官蔡方立透露分享会上的8个作品,部分成果在实际应用中落地颁奖会结束,并新生代用户改善计划的终止,而是起始,意味着美的置业与用户共创计划会更加紧密。

  美的置业品牌运营官沈醉也表示,产品更新迭代不仅体现在内部标准化和运用上,让用户和业主能真实感受到温度,才是产品力创新的真正目标。

  作为美的置业产品“掌门人”,首席造浪官、美的置业集团总裁助理佘佐钧强调,客户需求是产品设计的根基,美的置业始终关注用户体验、用户思维和用户运营,围绕客户开展工作。

  随着新生代客户开始成为主力客群,对年轻一代需求探索,成为产品迭代升级的关键命题之一。在这场全国调研创作中,美的置业用户共创计划斩获初步成效,在推动品牌年轻化的同时,引领未来人居新势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