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沙将推介17宗土地 居住用地抢眼

2021-10-25 14:51 来源:南方网

  南沙将迎来今年较大规模的土地推介。据悉,本次推介即将亮相的地块共17宗,包括商业用地、住宅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其中,位于横沥岛尖的地块占半壁江山达9宗,位于灵山岛尖的地块5宗。

  1026日,由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的“世界湾区·瞩目南沙”南沙区域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2022年南沙区土地推介会将在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举行

  横沥岛、灵山岛占近八成

  本次土地推介,南沙横沥岛最为抢眼,推介数量占9宗,包括2宗商业商务用地、5宗商住混合用地、2宗居住用地,

  横沥岛推介地块分别位处:横沥地铁站东侧、西侧、南侧,以及横沥岛三多涌以东、大元路以北、凤凰大道以东、长沙涌东侧和西侧、义沙涌以西地块。其中,三多涌以东的居住用地面积最大,达5.3748万公顷。

  灵山岛尖也是此次推介的重点板块,多达5宗,分别位于七一路以北、江灵南路以北,皆为商业用地,单宗用地面积最大为1.3公顷。

  目前,灵山岛尖在建项目南沙粤海广场,由广东粤海控股集团下属的粤海置地集团开发建设。该项目作为粤海置地城市综合体产品线又一力作,特邀国际知名团队担纲设计。建筑由南北两栋塔楼组成,采用独特几何切角立面,全玻璃幕墙,内部特殊的偏筒设计大大提高了户内实用率。南沙粤海广场坐拥一线望江资源,以花园式办公理念和多功能空间布局为特色,力求打造成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的优质商办物业,有望成为南沙的标杆。业界不少专家认为,随着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基础设施——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总部的导入,以及总部经济、金融、文化和科技创新等相关产业的相继引入,相信粤海广场将为南沙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添强劲动力。

  针对南沙此次集中推介,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执行会长韩世同认为,这对想进入南沙及湾区的房企,是个很好的机会。

  区域热度持续升温

  南沙在近几年持续发力,不管是基础设施还是引进产业及人口等方面,都有了前所未有的进展,区域热度再次升温。

  在近期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南沙的受关注度堪称居广州各区之首,利好政策层出不穷。

  交通方面,南沙将构建相对完善的“地上+地下+空中”的交通网络,将建设6国铁+3城轨+8地铁+若干有轨,还拟建1座通用机场。未来的南沙,与湾区中心城市将在30分钟互达,与湾区节点城市间1小时互达,与省内地级市2小时互达。

  同时,还重金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等三大新兴支柱产业,着力推动航空航天、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两大信息优势产业,重点培育区块链、量子信息、纳米科技等三大未来产业,还采用筑巢引凤、技术移民、人才培养、住房保障、户籍改革等积极策略,吸引了不少国际优质人才。

  南沙的发展取得了较大的飞跃。南沙官方网站数据显示,南沙累计落户企业15.8万家,引进197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人口也在不断增加。据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南沙区常住人口超84万人,比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25万多人相比,增长率超220%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广州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认为,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产业的聚集、人口的增加,到南沙居住、就业的人会越来越多。

  今年“广交会”期间,南沙首次以政府形式参展,通过战略定位、营商环境、产业引擎等板块,向全球展示南沙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及南沙美好形象和优势政策等,让南沙在湾区甚至在全球的舞台上持续升温。

  生活配套正走向完善

  南沙的生活配套也在逐步走向完善。

  在基础教育方面,南沙积极建设优质公办幼儿园、小学、中学,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加快引进建设一批优质教育项目,加快建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小区等高校,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及优质均衡创新国际化教育新格局。

  在医疗健康方面,全面推进健康南沙建设,建成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省中医院南沙医院、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沙院区、中山大学附属(南沙)口腔医院等高水平医院,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医疗中心。

  商业氛围也日益浓厚。根据规划,未来南沙将以“一河两岸+餐饮休闲”为主题,打造南沙蕉门河-灵山岛尖商圈等多个大型商业圈,未来在南沙消费的便利度不言而喻。

  在2020年全国218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南沙排名又前进4位,排名全国第12名。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独立房地产专家龙斌认为,南沙排名的不断提升,显示出作为“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地位和功能的南沙,走在国家新区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前列。

  不少房产专家认为,看南沙,应着眼于全球,不能局限于广州。“南沙应为广东省的南沙,大湾区的南沙,甚至世界的南沙,区位价值及发展前景都不可限量。”

  现在是不是置业南沙至佳时机?

  在多重利好带动下,南沙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成交量和成交均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市场热度堪比广州东部黄埔。

  据南沙多个项目负责人透露,近几年,在南沙购房的人不仅来自广州,还有深圳、香港、澳门等地,这些人大多是看到了南沙板块的价值,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那么,目前是不是置业南沙的最佳时机?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处于怎样的地位?未来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在1026日由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的“世界湾区·瞩目南沙”南沙区域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2022年南沙区土地推介会上,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一一探讨,请大家关注。

  此次论坛将在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开幕,活动由广州南沙新区房地产协会支持,粤海置地、保利发展、绿城中国、星河控股、阳光城、中国铁建、中建玖合共同协办。届时,政府有关部门、品牌企业、专家学者、知名媒体将同场共话南沙发展新机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