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祈福集团30周年书画展举行

2021-09-18 10:52 来源:南方网

  917上午,一场主题为“名家绘祈福礼赞大湾区”的祈福集团30周年书画展在该集团举行。

  2021年,祈福集团喜迎30周年,祈福新邨被政府列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示范区”。为铭记这一时刻祈福集团特邀广州市工商联书画协会及居住在祈福的艺术家们创作了近百幅作品,联合举办本次书画展

  本次活动由祈福集团主办,广州市工商联指导,广州市工商联书画艺术协会支持。

  共襄盛举:数名画家现场挥毫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泼墨挥毫,兴致盎然,纷纷创作了“紫气东来”锦绣图、“岭南花”“花好月圆”等多幅精美书画作品。

  广州市工商联书画协会刘奕会长表示,祈福新邨是一个很有人文底蕴、很有代表性的社区。社区民众非常有幸福感,这是祈福的服务贡献。这次画展让我耳目一新,祈福业主名家能够创作这么多优秀作品,证明那他们在这里生活感受到了丰盛的人文底蕴和山水画卷之美。”

  祈福多名书画家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30年的发展,祈福新邨今非昔比,能用笔墨记录变化并参与书画展,感到非常荣幸与开心。

  开幕仪式上,祈福集团特为广州市工商联书画家和祈福艺术家颁发“感谢状”,表达诚挚谢意!

  共绘祈福:参展作品近百幅

  经过30年的发展,祈福新邨成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万人居住的国际化大社区,并于近期被政府列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示范区”样板。

  现场所见,此次祈福业主名家书画展和广州市工商联书法协会展出作品近百幅,风格多样,意境深远,尽显了作者的深厚功力,展示了祈福的无限风光,更抒发了艺术家们对祈福的热爱,对湾区的赞美!艺术家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歌颂家国情怀,描绘湾区建设,赞美祈福成就,以精美的作品向祖国、向湾区、祈福献上了最美的祝福。

  共赏胜景:祈福版“清明上河图”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荣誉理事李家培和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设计与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少炜合作的“祈福胜景”书画作品,长达5米,李家培题词作赋,陈少炜作画,字画合一,共同展现祈福新邨特色风貌和人文风采,现场吸引多人驻足观赏。

  陈少炜作为画家业主代表致辞,他表示:“祈福新邨给了我很多创作灵感,虽身处闹市,也有山居之趣味,堪称“世外桃源”。我非常喜欢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园……很开心有机会用自己的笔触,抒发对美好家园、美好祈福的热爱之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