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时代中国2021全年业绩平稳 走有质量、稳健的新发展之路

2022-04-02 09: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喻孟)2022331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233.HK,以下简称“时代中国”)在线上举行2021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2021年,时代中国录得合同销售额955.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营业收入达4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核心净利润达4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9%;核心净利润率为11.0%,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公司管理层表示,未来时代中国将更加主动地适应国家政策和方向,调整公司经营模式,走有质量、稳健的新发展模式,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左二)、执行董事牛霁旻(左一)、联席总裁周四阳(右二)、投资者关系高级经理周莹(右一)出席业绩发布会

  持续降低杠杆水平 构建安全的基本面

  一直以来,时代中国保持稳健的财务风格,构建安全的基本面。

  报告显示,2021年,时代中国通过主动管理债务,杠杆水平持续下降。截至2021年末,时代中国计息债较上年底降低了81.2亿元人民币。公司“三道红线”的指标也继续改善,其中,净负债比率、现金短债比分别为76.7%1.9,这两项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6%,较2020年底下降了4个百分点。时代中国管理层表示,会继续坚定地优化财务指标,全力推进在2022年底完成三道红线转绿的目标。

  同时,时代中国融资成本也在持续优化,2021年平均成本约6.6%,较2020年全年的7.3%下降了0.7个百分点。

  2021年以来,时代中国也通过回购等多项措施,不断向市场传递信心。时代中国2021年累计回购648万股,总金额达6045万港元;针对20224月底到期的美元债,截至20222月底,时代中国已累计回购约8278万美元。

  时代中国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定地降低杠杆率、降负债,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加强安全边际,确保公司平稳发展。

  发挥城市更新优势 优质土储支撑未来发展

  时代中国一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稳步发展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

  截至2021年末,时代中国在16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1994万平方米,其中,在大湾区土储占比近90%,足够支持公司今后三年的发展。

  在城市更新领域,目前,时代中国在国内9个城市,拥有约135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潜在总可售面积约4000万平方米,预计总货值超过1万亿,主要布局在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大湾区重点城市。

  2021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6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其中3个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

  时代中国表示,未来公司将保持适度规模,通过打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品牌溢价能力,保持有竞争力的盈利水平。

  同时,公司也将继续保持战略的聚焦,聚焦住宅开发业务和城市更新业务,保持适当规模且优质的土地储备;聚焦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稳步发展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潜力的区域,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