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黄埔区文冲东长者临时安置区落成启用

2021-11-25 10:09 来源:南方网

  “太好了!等我和老伴住进了长者安置区,我们就可以安心等回迁了!”70多岁的陆伯伯看着长者安置区,笑逐颜开1124日,随着广州市黄埔区文冲社区石化路以东旧改项目各片区长者安置区开放仪式的顺利举行,让陆伯伯这样的社区老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介绍,为解决长者安置难问题,文冲社区专门分别在文元、江北中约、江北东约、渡头建设长者临时安置区,方便未能自行安排住处的长者就近安置70岁以上长者将优先安排)。4个片区长者临时安置区总用地面积约为13403㎡,约有338套房间,能容纳超过600位长者居住使用。所有套间内都配有全新的家具家电、独立卫浴、平安钟等基本设备,并有配餐区兼娱乐室、洗衣房等生活功能室,同时还有专业的物业管理和配餐服务,全方位保障长者生活所需。

  活动现场,文冲社区党委书记陆伟锠介绍长者安置区成立目的及建成后的愿景,呼吁全村村民齐出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科学城(广州)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古日晖表示,科学城集团自参与文冲石化路以东旧改工作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秉持“以村民利益为主,以村集体利益为重”的改造宗旨,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忧,始终把长者安置区的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以专业的服务为长者营造一个贴心、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文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子洲指出,长者安置区的建成是街道、社区、科学城集团及村民多方合力的成果,并祝愿长者在过渡临时区也住得舒心开心。

  关于长者临迁安置问题,他希望工作人员树立长者服务意识,做好长者临时安置区的管理工作;其次是加快石化路以东旧改项目首开区的建设,将工作重心从“拆旧”转为“建新”,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文冲街道、社区领导及科学城集团代表共同为文冲石化路以东文元片、江北东约片长者安置区揭牌。

  正如陆伯伯所言,他和老伴都是土生土长的文冲村民,一直支持改造工作,然而面对改造期间搬迁的问题,也曾忧虑不已,“改造是好事,我们肯定支持的!但毕竟我们年纪大了,也习惯在这里的生活,要我搬去外面,也不知道搬到哪里好,现在有了安置区,我们就不担心了,留在自己村里等回迁,这是最好的!”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