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空港经济区首个“规划展示中心”落位广州空港融创中心

2021-09-14 10:16 来源:南方网

  912日,由广州空港委指导、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主办、《房地产导刊》社承办、广州空港融创中心协办的乘世界空港东风,聚湾区枢纽动能!”未来空港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广州空港融创中心正式启幕

  早在“十三五”期间,广州就提出建设三大战略枢纽,而国际航空枢纽就是其中之一。截至去年底,白云机场旅客量已达到4376.8万人次,登顶全球第一位。而在今年2月,总投资约180亿元的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项目正式动工。

剪彩仪式现场

  作为空港中央商务区首发力作,广州空港融创中心融创、空港建设、广州城投三方共同打造,将成粤港澳大湾区临空标志性综合体。

  融创华南集团广佛公司总经理许云表示空港中央商务区一期工程——融创中心项目的正式启幕,既意味着广州空港经济区发展的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代表着空港中央商务区发展的腾飞跃升。

  广州空港委副主任冯志坚指出,空港中央商务区的加快建成,将为广州空港经济区的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更好助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港城互动,以港兴城”始终是广州乃至大湾区城市发展历程的重要驱动力。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致辞时表示,随着空港都市模式的兴起,临空城市组团正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内涵,承载起未来城市的创新业态,承载起丰富多彩的活力场景。

  广州空港委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尚君指出,通过与广州北站、大田站铁路枢纽的强强联合,广州空港经济区将发挥空铁联运的聚合优势,直接链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为广州贸易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以空铁枢纽为节点构建空铁都市核心,打造广州北部新城,集聚流量经济、效率经济、平台经济,促进“交通—产业—商贸”良性循环,将广州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广州全球资源配置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载体。

广州空港经济区规划展示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广州空港经济区规划展示中心在广州空港融创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广州空港融创中心涵盖35万平㎡的国际会展中心,与琶洲会展中心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弥补其航空、重型机械等产业短板,形成引擎的效果。项目运用“空铁+会展”的全新开发模式,集会展、会议、酒店、写字楼、28-76LOFT/SOHO、商业等业态于一体。项目规划企业研发设计总部基地、电商直播销售总部基地、商务展贸总部基地与临空配套服务区4大临空特色产业,配置大型值机等候厅、U港企业直通车、路演中心、政企会议厅、企业食堂等一系列临空特色商务高端配套。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