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力汉剧振兴 陆加壹携手国际日报建六个推广中心

2019-12-30 10:08 来源:南方网

  12月28日晚,首批(四国六地)汉剧全球交流推广展演中心启动仪式在广州启动。陆加壹与国际日报报业集团宣布:继于本月25日向梅州市振兴广东汉剧文艺基金会捐资之后,分别拿出自己在清远狮子湖、印尼雅加达和巴淡岛、泰国曼谷和芭堤雅及美国纽约的物业,建立“汉剧全球交流推广展演中心”。

  将建更多“中心”振兴汉剧

  “汉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艺术瑰宝,如广东汉剧,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南国牡丹’。新中国成立后,汉剧曾一度蓬勃发展,但20世纪60年代以来,各地汉剧团急剧减少,许多剧目和传统技艺逐渐失传。所以,汉剧的整体状态与前景不容乐观,急需加以抢救、保护、传承、弘扬。”作为印尼文化旅游部亲善大使、广东省贸促会印尼首席代表的熊德龙表示,看到汉剧这颗‘明珠’逐渐失去华彩,感到心痛。当知道梅州成立广东汉剧文艺基金会后,其立刻邀约陆加壹集团一起向该基金捐资,作为首批种子基金,助力振兴汉剧。接下来,广东陆加壹集团与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将筹集费用,组织广东汉剧到泰国、印尼、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巡演,从中宣传、推广汉剧,增强海外华人的凝聚力。

  据陆加壹集团副总裁、壹嘉集团总裁蓝庆文介绍,此次启动的六个“汉剧全球交流推广展演中心”,将承载汉剧全球交流、推广、展演的功能。也就是说,海内外的汉剧工作者、爱好者都可以到这六大中心开展汉剧的学习、交流、推广、展示、表演等活动,中心免费提供食宿。未来,还将通过陆加壹旗下云嘉在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业,拓展更多的汉剧交流推广展演中心,从中推动汉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汉剧发扬光大。

  云嘉物业或可全球互通共享

  蓝庆文透露,云嘉继进军泰国后,将与熊德龙先生合作,在与新加坡隔海相望、距新加坡仅有25分钟航程的印尼巴淡岛开发高端旅游康养、休闲度假项目。目前,双方就该项目达成共识,正对项目进一步规划中。

  陆加壹集团董事长助理张锋发称,“云嘉模式”服务于公寓、别墅、酒店、家,不仅提供定制式、点对点的健康、美丽、养生服务,还保障资产持续增值,让业主、宾客足不出户尽享舒适惬意的美好生活。为了让“四好”更科学、更合理、更完美,云嘉还专门在清远成立了“四好”研究院,并相继聘请了朱惠莲教授等多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指导“四好”研究。

  “‘云嘉模式’的一大亮点,是全球云嘉物业互通共享,让广大业主感觉全球都有家。也就是说,云嘉业主可以在全球共享云嘉的物业,即无论是哪里的云嘉业主,都可以在享有的免费使用期内异地使用云嘉物业。如广州的云嘉业主,可免费使用国内乃至泰国、印尼、新加坡、美国等国外其它云嘉物业。同样,泰国、印尼等国外的业主,也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的云嘉物业……”云嘉集团总裁严考鑫透露,广州的云嘉翡翠公寓一期反响非常好,二期也已售罄并即将交楼,云嘉倚翠公寓在装饰阶段,即将开盘;清远的清云别墅、怡和湖光酒店在开发并试运营;泰国的首个项目——芭堤雅的高端公寓、别墅项目在开发中,明年上半年开盘;印尼、美国、斐济等地的项目也在进一步商洽。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