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租房市场年底降温?机构化长租市场更抗“冷”

2022-01-13 10:50 来源:南方网

  临近年底,整体租房市场迎来季节性淡季。从成交周期来看,个人分散的普租市场成交周期在临近年底时被不断延长,深圳贝壳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深圳房东成交周期延长至61天,同比增加8天。而央视财经的报道中,个体经纪人对此的感受更为强烈,在福田从事租赁业务多年的经纪人赖世栋表示,相比租不上价格,房东更在意的是找不到租客,交易周期被不断拉长。但与主打品质、高效、便捷租房方式的长租模式相比,淡季下长租市场显得更抗打一些。

  租金方面,根据业内机构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市长租机构房源租金月均波动仅0.17%,全年最大波动不足2%。而据另一家业内机构发布的数据,2021年深圳全市普租市场租金波动更明显,变化幅度近4.5%

  今年1月初,在深圳工作的租客吴女士签约了某长租机构的一套心舍房源,她认为好的居住环境会更加有城市归属感。因为该平台租金常年比较平稳,吴晓琳尽快签下了房源。据悉,心舍是自如“增益租”模式下的整租房源产品,主打“收出透明、收益有保底、合约一年起”等创新机制,目前该模式下的房源年度平均出租周期已缩短至9.9天。

  业内人士指出,租客对品质租住需求是大势,专业化、市场化长租机构在深的发展潜力可观。当前,专业机构化运营的长租市场的运行效率也更显平稳、高效。但仍需指出的是,普租市场中老旧房源竞争力在大趋势下变弱,亟需提高品质,从而提升市场表现力。

  而长远来看,深圳房屋租赁市场的品质租房需求相对比较稳定,受住房租赁市场传统季节性淡旺季变化的影响较小,从而保障了当前长租市场供需两端运营良好,市场波动小,显得更抗“冷”。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