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15个楼盘实现“交房即交证”

2021-10-27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现场为白云区“大一山庄”购房业主校验身份信息、核发电子证照及《不动产权证书》。

  在“交房即交证”服务现场,喜领产权证的购房业主一起为“广州速度”点赞!

  截至目前,广州全市11区共15个楼盘项目开展了“交房即交证”活动,实现了全市范围内具备条件的项目均可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广州“交房即交证”服务有什么亮点?

  亮点一:零跑动办。开发企业通过网上申请增量房转移登记,购房人及银行(涉及银行贷款购房的)代理人在线确认并在线缴纳税费后,登记机构在线受理、审核、登簿、核发电子证照。全程无须申请人到场,实现“零跑动”和“不见面审批”网上办证新模式。

  亮点二:一件事办。按“一件事”标准,与税务、住建部门联动,升级改造业务系统,通过信息集成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网上联动办理。

  亮点三:大批量办。增量房转移登记业务既可逐宗申办,也可批量申办。批量申办时,实现案件批量一次性申请和办理,减少信息录入和资料提交,方便开发企业集中申办业务,提高办理效率。

  亮点四:并案齐办。设有抵押的房屋在申办增量房转移登记时一并申办预告抵押转持证抵押登记,申请人无须多次申办,实现预告抵押转现房抵押无缝连接,更加便捷高效。  下一步,广州将依托增量房转移登记网上申办模式,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常态化,办证只需“三步走”:

  第一步:开发企业组织购房人、抵押权人(涉及贷款购房的)准备材料,协同完成网上申请、网上缴纳税费(已完税的提交完税凭证)、上传材料。

  第二步:登记机构、税务部门信息共享、在线审核。

  第三步:登记机构接收材料核验,登簿并核发不动产权电子证照,同步邮递纸质证书给购房人和银行,也可送证上门服务。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