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来到这个公益市集,能发现人间烟火的味道

2021-10-27 16:30 来源:南方网

  上周末,广佛龙湖“人间烟火 集市行乐”公益市集在龙湖冠寓广州猎德大桥店和珠海前山乐士店圆满举行。作为龙湖集团2021龙民节的线下主题活动之一,为期2天的活动吸引广州、珠海数百名客户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不仅如此,活动的大部分收益都无偿捐献给欣芽计划的大病儿童。

  与传统的市集不同,此次广佛龙湖的龙民市集以“人间烟火”为主题,摊位内容涵盖复古游戏、怀旧零食、公益义卖、脱单盲盒与冠寓租户的分享摊,据现场的摊主介绍,活动还没正式开始,现场就被围得人头攒动。市集上阵阵吆喝不断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大小顾客,他们穿梭在各个摊位前,不少来自冠寓的租户也被吸引前往逛,来自广州的ray表示:“就喜欢这种烟火气满满感觉,各种复古游戏摊位,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真的很怀旧,也很怀念。”

  不仅大人有了怀旧的情怀,小孩玩乐其中更是流连忘返,来自珠海的梁姨就告诉我们:经过看到这里那么多人聚集,就带着一家人凑热闹,没想到一玩下来,孩子们都不舍得离开,又捞金鱼,又抠糖饼的,买玩具还能帮助大病儿童,孩子们扯都扯不走。”的确,忙碌的生活很难得让大家有完全卸下包袱享受游戏的过程,此次市集的温暖设计,不仅让小孩流连忘返,现场各界“大朋友”也享受其中,乐此不疲。

  以爱之名的快乐市集

  除了精彩游戏,此次龙民市集联动龙湖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与龙民一同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义卖。现场推出了各种可爱有趣的龙小湖周边单品,客户可自由选购,集得的款项全部捐赠至龙湖公益基金会欣芽计划当中。

  在我国,儿童重大疾病是危及儿童健康的重要原因之一。龙湖公益基金会欣芽计划,主要通过大病义诊筛查及科学养育普及、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救助等措施,弥补经济困难地区的医疗短板,让大病儿童“早发现、早治疗,不出省就能看好病”。此次公益市集的公益义卖,也是为全国各地经济困难地区儿童提供体检机会,为各界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

  一起来摆摊,租户乐融融

  2天的市集,现场还迎来了几位特殊的“摊主”。他们就是来自龙湖冠寓的租户朋友们,当得知为与外界分享更多美好生活,大家都纷纷报名参与,一起出钱、出力摆起摊儿来。现场各种自制柠檬茶、精品手饰、创意零食等摊位互动与客户分享,为这次的公益市集更添一道别样的趣味。租户小陈告诉我们:“龙民节已经成为我们一年一度的福利日和狂欢节日,大家聚在一起美食、游戏、交流....不仅拉进了租户邻里关系,让租房变得更有生活味儿。这是我第一参与龙民市集,我觉得非常的开心,还能切身公益,非常有意义。”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