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勠力同心战疫情,守护社区第一防线

2022-04-12 15: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潘沈思)202249日以来,广州多个区域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碧桂园服务广清区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建联盟,集结区域全体力量,为广州的36个项目,近15万业主,提供高效高质的核酸检测服务。

  快速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9日,碧桂园服务接到政府全员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迅速响应全面出击,筑牢红色抗疫防线。

  疫情防控队员们迅速投入到各岗位工作中去,有的人负责岗前培训、物资准备,有的人负责现场搭棚、架桌、设置护栏、爱心座椅、外围车辆指引等,还有的人在现场维护队伍秩序、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核酸码录入……一切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用行动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人性化设置,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阿姨,请提前扫码”为减少业主核酸采集等待时间,党员志愿者们提前提醒或帮助业主完成“粤核酸”。登记遇到年长的业主,就主动沟通,遇到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党员志愿者们想尽一切办法提供便利服务。

  为实现本轮核酸检测不落一人不落一户,确保应检尽检,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各种途径通知业主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除了业主群的实时提醒,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到各社区,通过喇叭、广播、敲打铜锣等方式通知业主。

  4月的广州,正午的温度已经接近30度,在高温下,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连续奋战数个个小时,不少人员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了又捂干,有志愿者开玩笑说一整天下来头顶和嗓子都快冒烟了。

  “面对疫情,每一个都是平凡人,会紧张、会焦虑、会害怕,但是这会我们不能退缩,我们多做一点事,业主就少在这危险的地方待一会”这些朴素的话语来自于配合核酸码录入的华南碧桂园党员志愿者。他们身穿防护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的地方,扛起责任,诠释了党员的奉献精神。

  据悉,面对疫情突发的状况,碧桂园社区在日常防控中加强防控,24小时驻守门岗,争取不漏一人测温,对进出人员层层把关检测“两码”,不留死角的全方位高密度消杀。对于被赋黄码业主人员,由管家协助社区属地居委,引导黄码人员前往当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的坚守与奉献、社区的尽职尽责、业主的暖心与配合,在这场战疫中,显得尤为可贵。就如碧桂园服务广清区域相关负责人所说:“面对疫情防控,我们大家勠力同心,守望相助,筑牢防疫屏障,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