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明年到这里赏桃花!荔湾海北村旧改新进展:东石桃花公园开园

2021-09-29 14: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占地224万平方米的广州荔湾海北村旧改,又有新进展。

  9月26日,海北东石桃花公园正式开园,这是海北村改造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村民能更直观了解到目前海北村旧改的进度和改造后的蓝图。

  海北东石桃花公园是广州市荔湾区唯一一个市级农业公园,9月23日代表荔湾区在广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中亮相。

  据了解,东石有上百年桃花种植历史,每到盛开时节,蔚为壮观。东石桃花公园将原有种植基地进行环境整治、改造升级和文化融入,打造成为风景优美、设施齐全、文化丰厚的休闲公园。升级后的桃花公园新增桃花文化景墙,新建了运动跑道、院内观光栈道、停车场等服务设施,成为平日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2020年12月20日,广州市荔湾区海北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就公开选择合作企业进行表决,勤诚达以100%的通过率成为海北旧村的旧改正式合作企业。海北村总用地面积约224万平,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约149万平,该项目改造投资总金额约125亿元。

  资料显示,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海北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东至广州环城高速、西接龙溪村、北至花地河、南至龙溪大道。海北村居民2071户,户籍人口5045人。根据海北村旧村改造范围的基础数据成果公告,2018年该村总收入8676万,人均分红金11742元。

  针对海北村旧改,勤诚达副总裁吴欢欢表示,东石桃花公园让海北部分低效土地焕发新颜,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勤诚达将加速海北旧改,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标杆。

  记者:王艳玲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