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更“值钱”了!2021全国房企品牌价值均值涨了16%

2021-09-18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上半年,随着宏观经济活动的复苏,房地产市场也逐渐恢复到常态。在“房住不炒”基调下,品牌企业以回归居住本质,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9月15日,“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并同期发布了《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结果显示,今年全国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达到476.89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70.10亿元,同比增长25.09%;专业领先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达到97.47亿元,同比增长19.39%。

  品牌价值与业绩有何关系呢?

  报告显示,处于1000亿以下阵营的品牌企业,单位品牌价值增长可带动业绩增长2.0亿元;1000-3000亿阵营的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每提升1亿元带动业绩增长3.5亿元;3000亿以上阵营的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每增长1亿元带动业绩增长4.5亿元。

  报告指出,品牌是高品质与高质量的象征,特别是在融资新政及集中供地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品牌企业更受政府、资本市场以及客户的青睐,在当下市场更能发力扩张,以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统计显示,十家品牌企业2020年在1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额占有率均值为27.0%,较2019年提升了3.0个百分点。

  另外,在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中,研究组以品牌企业的“品牌三度”为维度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品牌企业的认知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均值分别为52.54%、70.24%和58.37%,“品牌三度”继续保持稳步提升,其中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增长明显。

  记者:伊晓霞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