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央行: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021-11-23 14: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央行官网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中指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报告》指出,2021 年第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9 月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分别同比上涨 3.3%和 2.4%,涨幅较6 月末分别下降 1 个和 1.1 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11.3%,两年平均增长 4.6%;销售额同比增长 16.6%,两年平均增长 10%。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8.8%,两年平均增长 7.2%,较上半年下降 1 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10.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 75.4%。

  《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平稳。9 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 51.4 万亿元,同比增长 7.6%,增速较 6 月末低 1.9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 37.4 万亿元,同比增长 11.3%,增速较 6 月末低 1.7 个百分点;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 9.3 万亿元,同比增长 0.1%,增速较 6 月末低 3.3 个百分点。

  南都记者 王艳玲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