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城市中轴线新增23万平方米地标综合体新地标!

2021-09-30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每一座崭新模式的商业综合体出现,凝聚的是引领城市发展和革新生活方式的初心。而当这座商业综合体出现在城市中轴线上时,则承载了引领城市形象向“上”飞跃的使命。今日,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端起点,新增一个全新地标级综合体,约23万平方米的广州环贸中心(以下简称“广州ICC”)今天正式亮相。

  记者看到,广州ICC的环贸天地还创造性提出“都会绿林 Metro Park”商业概念,在商场内打造布满绿植的空中花园,以超200米的景观长廊将绿意引入室内,打造森林般游逛体验。  

  作为新地标的最大亮点,许多市民都发现,站在广州ICC28楼,可以看到整条新中轴线的脉络延展到珠江。目睹今日的繁华,很多人都想不到,这条中轴线所在的天河CBD曾是老广人眼中遥远的“东郊”菜地,如今却是广州最强的经济引擎和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级名片,十年来,以占广州千分之二的土地贡献全市八分之一的GDP。

  “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增速超过了16.6%,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四五”规划单列篇章重点规划数字化发展内容,提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如今,数字经济成为大湾区核心经济增长点,2020年,湾区经济总量达到11.5万亿元,湾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达21家,广东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3万家。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ICC将引领写字楼3.0商务变革,为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ICC坚持“智慧+健康+社群”核心理念,通过“产业+商业”的融合革新,大力引入数字经济、科技金融以及高端服务产业,树立商业新标杆,打造天河商圈新范本和助力广州消费新引擎。

  据悉,广州ICC已成功打造出智能停车场、提供24H智能管家服务的商务管家系统、实现5G与WIFI全面覆盖,模拟场景化办公,打造智能云办公模式,为商务人士提供科技化、全球化的商务空间。

  广州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广州天河CBD“5G数字经济大厦”标杆项目,广州ICC包含超甲级商务办公、购物新中心环贸天地、雅诗阁服务公寓及越秀星廷公寓等多元业态。

  记者:全杰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