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广州买房指南之黄埔篇

2019-03-07 10:10 来源:南方网

  2019年买房指南前五期分别介绍了天河荔湾番禺南沙增城,本期来到光环满满的黄埔。黄埔在广州东进中有着战略性地位,在粤港澳大湾区更有重要意义,今年政府报告中,黄埔又被重点强调片区的推进建设,预计经济增长10%左右。新年伊始,多个项目已在黄埔投试产,黄埔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为什么要在黄埔买房?科技创新领先,在广深澳科技走廊,黄埔占两大创新平台,2018年更成为科技创新全国开发区第一;黄埔临港经济区与广州金融城,建广州第二CBD,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全国第一,引进重大项目138个,总投资更超2000亿元;地理位置优,产业建设好,全国百强工业区居第二;配套教育设施更在不断完善建设。

  重点项目

  13条地铁+3条有轨电车线 还有高速地铁将动工建设

  黄浦区已有包括5号线、6号线、13号线、14号线以及21号线在内的5条地铁线,另外,还有3条在建线路,和5条远期规划线路。在建线路中,7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5号线东延段均预计2022年开通。这几条线路分别贯穿南北、串连东西、接连中心市区,促进了城市东进战略的实现。

  规划中的地铁线路中,23号线将进入增城,19号线将由佛山三山新城至姬堂穿梭广州东西,8号线支线将分为分别为化龙-海傍和广汽基地-黄圃客运港两段,25号线将沿江建设,28号线将连接佛山西站站和广州第二机场站。

  另外,知识城到广州东站、白云机场、南沙等地的高速地铁今年或将动工建设,时速将达200公里。而建设中的有轨电车,1号线串连香雪、长岭居等片区,2号线串连开发区、东区-云埔片区,3号线串连港前路与乌涌交汇区和香雪大道北。

  产业

  “高大上”项目投试产 重点打造“四区四中心”

  1月22日黄埔举行了重点项目投试产活动,共22个项目集中投试产,力助黄埔打造知识城、科学城、黄埔港、生物岛。

  知识城

  黄埔将建设知识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总投资90亿元的知识产权服务园区规划建设占地622亩,已经形成了集司法、调解、仲裁、行政执法、快速维权于一体的立体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未来,知识城还将全面与新加坡拓展在知识领域的合作,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价值创新园区集群发展。

  科学城

  黄浦将建设科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创新先行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造中心。现阶段,科学城已经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成为国内智能装备龙头企业密度最高的地区。今年,科学城进一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承载区,开展国家高端制造业标准化试点,设立大湾区数字交易所,集中力量培育世界级企业。

  黄埔港

  黄埔将建设黄埔港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打造成为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黄埔港是华南重要的沿海和远洋交通枢纽,港口特质明显,2019年将全面推进黄埔港升级改造,大力引进新型跨境电商、港航服务、数字贸易等业态,打造“制造+贸易”新典范。

  生物岛

  黄埔将建设生物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打造成为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生物岛的完善已吸引大批生物医药领域的的企业入驻,今年将继续加快“硬件”升级改造,推进市政道路、全岛绿化景观、规划配套等的建设。此外,生物岛还将引进一批国际化高端实验室,创建国家生物制药政策创新实验区。

  旧改

  旧村旧厂改造进入续建阶段 城市更新土地储备启动前期工作

  黄埔旧村、旧厂改造项目共达11个,其中,暹岗社区继续推进安置房和融资地块的建设工作;茅岗村和火村继续推进土建施工,建筑面积下降,绿地率上升;黄埔化工厂、东风化工厂的商业地块改造今年续建,这些都为黄埔区的活力发展做出贡献。

  楼市

  四大板块梯度性明显 自住投资任你选择

  科学城

  内有大型高科技产业园及成规模的国企,黄埔科学城板块成为广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这里市民生活基础设施健全,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香雪公园等市政设施应有尽有。同时,地铁6号线大大加强了区域与天河区的连接,为天河中产阶级向东转移提供了便利。

  科学城的主要弊端是交通问题。打车难、公交密度低和交通拥堵成为困扰居民的主要问题。为此,黄埔加强交通系统完善,有轨电车2号线预计今年开建。

  科学城板块兼具自住与投资价值,是有实力的自住型买家的首选。

  长岭居

  位处科学城以北的长岭居定位为“国际生态居住区”,不同于黄埔区其他板块的重产业特征,长岭居以居住舒适吸引买家。学校,医疗,交通配套的齐全,满足了区域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学校方面,共13所小学,4所中学,3所完全中学及国际学校在规划建设中;医疗方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落户;交通方面,有轨电车1号线将在明年通车。

  长岭居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包括五矿、天健拿地,中冶、万科等,已有11家企业进驻,这使楼盘日趋成熟,项目入住率渐高,新产品呈豪宅化趋势。

  老黄埔

  老黄埔地处南部,靠近天河,黄埔立交以西的大沙地为核心,老广土著众多。这里临近珠江新城,同时有着新CBD临港经济区衬托,交通设施发达,商业繁荣,学校等配套设施成熟,生活气息浓厚。地段优越,新盘紧俏,在售的仅有海伦堡海伦时光。

  黄埔立交以东为开发区板块,配套及环境暂时都有所不及大沙地区。但它靠近东莞,将有相连的地铁开通,通达性高,对自住型买家有一定吸引力。

  知识城

  知识城板块作为一个远离珠江新城,独立于主城区的卫星城,是黄埔区最大的潜力股,注重投资的买家不可错过的城区。它被政府定位为“宜居宜业结合的新城”,规划50万人口和建设大型产业。知识城的内部铁路已经开通,产业、配套设施也在完善建设中,已收楼的项目已有相当入住率。不过,配套设施主要服务于片区的企业员工,在天河城上班的居民仍需花费较高的时间成本进城上班,因此,人口吸引力没有突破,这也限制了房价的大幅增长。

  作为国家级战略工程,区域内教育,商业,医疗等配套同步推进。任督二脉将继续打通,通往白云国际机场快轨、通往广州东站快轨等交通线四通八达。

  优越的条件吸引了房企的抢滩布局,凯德集团、万科、时代、龙湖、保利等十余家大头房企都在知识城汇聚。

  新盘

  多为旧盘加推

  黄埔区预计有18个新盘推出,除了康大龍祥滙和大壮名城这两个楼盘为首推外,其他楼盘均为旧盘加推,新盘主要集中在长居岭和知识城这两个板块。(综合:房频,广州楼市发布)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