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广州买房指南之白云篇

2019-03-18 10:09 来源:南方网

  2019年买房指南前九期分别介绍了天河荔湾番禺南沙增城黄埔越秀花都海珠区本期来到供货之王白云区。2019年白云区有十一个楼盘在售,一手供应充足,此外,随着地铁的开建,“地铁二手房”也有不少选择。

  为什么要选白云区呢?作为广州人口最多的区,白云的供货量高,更有多个国企争相入驻。2019年开建三条地铁线,提升了周边二手房的价值,而增的棠溪火车站,更将成为城区的新枢纽。十四个村进行旧村改造,十一个新项目正式动工,白云区积极蜕变,利好不断。

  重点项目

  开建三条地铁线 新增棠溪火车站

  今年,白云区将有3条地铁线值得关注,包括地铁8号线北延段、地铁12号线和地铁14号线。首先,8号线北延段今年将要通车,地铁的飞速发展,对地铁盘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区域同德围、罗冲围等板块二手房均价1.9-2.5万/㎡,成为新晋“地铁洼地房”。

  8号线北延段与5号线交汇于“西村站”,在越秀区及珠江新城工作的人群受益于此,上班时间可缩减至35分钟以内。因此同德围、罗冲围等地的二手房成交量也不断上升,其均价在2.4万/平左右,相比其他板块近3万/平的均价,有着一定的价格优势。

  而地铁14号线二期与12号线已经于2018年动工,因此白云棠涌片区也将成为地铁交汇的重要枢纽。当前,棠涌片区楼市旺盛,一手楼盘和二手楼盘都在售中,片区均价在3万/平至5万/平之间。据悉,白云棠涌新规划出炉,五年内将要通3条地铁、1条城轨,还将新增6所学校,棠涌成了白云区置业的好选择。

  此外,白云区将新增棠溪火车站,预计2021年完工。广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广州站改造配套新建白云(棠溪)站工程(俗称:棠溪火车站),明确建设年限为2018至2021年,总投资达265.6亿元。棠溪火车站建成后将作为广州客运枢纽主要客站之一,服务广州中心城区向北及向西的普速客流。

  道路建设的规划方面,有空港大道三期,作为关键轴线联接市区及白云新城、白云机场;有白云五线串联机场高速、空港大道、106国道等三大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更将广清高速、广花一级公路、机场高速、国道G106和新广从公路等联成一体,成为广州北部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主干路;还有广州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也在规划建设中。

  产业

  十一个新项目正式动工

  2019年,白云站与设计之都等项目仍在持续建设中,白云区还将有广药生物药城白云基地物流项目、一力集团广州总部一期项目、巧美化妆品产业基地等11个新项目正式动工。具体项目如下:

  旧改

  旧改涉及14个村

  城市的更新旧改上,田心村旧改已经正式启动,此外,白云区的14个旧改村还包括竹一、寮采、安平、石湖、石马、大罗、谢家庄、罗岗、京溪、小坪、棠涌、环窖和龙湖。其中太和镇范围内的石湖村和大罗村正开展旧改工作。而小坪村堪称“最壕城中村”,据悉,启动改造后,村民每人可立享3万元奖励。旧改引入的房企有万科、富力、华润置地、方圆、时代中国和佳兆业这6家。

  置业板块

  白云区的置业板块包括机场路板块、白云大道板块、同和板块以及太和板块,除了远在北部的太和板块价格还在“3字头”外,其余板块房价块均突破4万/平。而房价最高的白云大道板块,均价已接近5万/平,比如珠江岭南公馆、佳兆业天墅等高端楼盘,单是洋房最低售价就达到6万/平。

  机场路板块

  邻近白云新城的机场路板块受其利好辐射,既有旧城区的齐全配套,有着飞翔公园、机场博物馆、休闲购物中心和商业步行街等设施,又有郊区的优良环境。

  白云大道板块

  坐拥白云山下,白云大道板块有着“绿色居住”得天独厚的条件,绿化覆盖率高,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居住舒适,住房的供货量较多。板块内有多家医院,如博济医院等;还有各类休闲设施如广州市儿童公园,文史书画院等,生活惬意;更有茗醇居、凯升商厦、西亚兴安生活等商业配套,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同和板块

  同和板块大型社区多,选择充裕,区域内有同和小学和京溪小学均是同和板块中热门的省一级小学,学位房价格亲民。

  太和板块

  坐落于白云区北部,位置较为偏僻,不过周边还是有现成的地铁站,且已经开通的多路公车路线接驳。周边配套方面,由于这边是产业园区,因此工厂比较多,不过由于聚集的居住人口也不少,周边医院、小学、中学、农贸市场皆俱备。

  楼市

  国企强势进军 一手供应量高

  近年来,白云区供地增加,一手住宅供应地增加的趋势明显,在2018年,一手住宅供应达2685套之多,全年挂地近60万/平,在主城区排行第一。未来3年,白云区还将成为主城区一手住宅的“主产地”。 去年,白云区出让的6宗地块均受国企钟爱,被光广州地铁、保利等“国字号”企业拿下。同时,除去政府配建及自持因素之外,白云区新增供应用地日后盈利点都在4-5万/㎡左右,售价也将较高。

  新盘

  平层复式与别墅 十一新盘推货热销

  据统计,2019年白云区将有11个楼盘加推,包括1个全新盘和10个旧盘加推,供应量充足,主要来自同和板块、白云大道板块和机场路板块,户型多样,包括平层、复式和别墅。

  其中,同和板块的珠光云山御景为全新盘,预计将推出49栋3至4层的别墅产品,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地铁站仅200米。白云新城板块的龙湖天奕,绿化率将达40%;新世界云逸位于连接白云机场和白云新城的白云区新中轴线上,并通过地铁连接隧道直接接驳地铁2、3号线交汇站嘉禾望岗站;以及受益于新开地铁的保利紫云项目等,也将继续推货热销。

  (综合:房频,乐居,白云视野,网易房产)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